只是条咸鱼。
写东西纯靠爱,并经常看心情。【揍
墙头多如毛,失踪是常态,慎fo。
 

【叶中心】与过去的你相遇 (序上)

这是一个叶叶与过去的自己交换的故事。

私设一大堆,各种ooc,叶吹日常无脑苏我叶,慎入

无cp,非要说的话私心叶all

流水账,从一个序都要分上下就知道这人有多啰嗦了【。





“请问你们有谁知道叶修去哪里了吗?”陈果问那些坐在大厅闲聊的职业选手。

 

“叶修?没看见。”

 

“他不是你们兴欣的吗,怎么,没跟你们在一起?”

 

“这可不一定,以老叶的狡猾说不准早就偷偷溜了,管什么自己不自己人的,他不是很擅长这套嘛。”

 

“有道理。”

 

“加一。”

 

......

 

陈果没想到自己这一问不仅得不到什么有用的信息,还让这些职业选手都开始闹哄哄地谴责起叶修的神出鬼没来,登时就有些哭笑不得,不过她也不得不承认这些大神说的还挺有道理的。

 

荣耀世邀赛上中国队一路过关斩将最后成功地把冠军奖杯给捧回了家,职业联盟自然是欢喜得不得了,然后大手一挥说要举办个庆功宴好好庆祝一番,还特地把一整个酒店给承包下来,美名其曰让这些选手在这里度假一段时间放松放松以及方便选手所在战队成员过来一起庆祝夺冠,实际上就是为了随时把这些选手聚集起来参加个宴会或者去拍个宣传片广告片什么的。在这种情况下别说是选手本人了,就连战队俱乐部也是要配合联盟的动作的,不过反正钱是联盟出的,有利益可赚,加上近期也没有比赛,大家也就何乐而不为了。

 

不过有一个人是例外的,那就是叶修。

 

虽说现在叶修比起以前那种连面都不愿意露的神神秘秘的作风要好得多了,可这也不代表他会乐意经常出现在各种镜头下,比起这些事情他还是情愿去多打几盘荣耀。是以当联盟这个决定下来的时候叶修立马露出一副“啊好麻烦不想去”的表情,还试图以自己已经退役为理由想要溜回家,可惜很快就被众人给无情地镇压了。

 

所以,也不怪乎大家一听到叶修找不着了,就马上怀疑起这个人是不是趁着空档给偷偷跑了。

 

“这么热闹呀,你们都在说些什么呢?”这时苏沐橙和楚云秀刚好从电梯里面出来,看到大家都聚在一起讨论着什么的样子,便好奇地凑过来了。

 

黄少天看见苏沐橙后就挥挥手招呼她过来:“诶苏妹子你来得正好,我们在说老叶呢,也不知道那家伙跑哪去了,连你们兴欣老板娘都找不着人,就算现在配了个手机也经常不带在身上跟块板砖似的,你知不知道他去哪了?不过按我说啊他十有八九就是不想参加联盟安排的这些活动所以偷偷溜走了。”

 

陈果看见苏沐橙表情也明朗了许多,她想如果叶修是真的要去哪里的话应该是会跟苏沐橙说一声的:“是啊沐沐,你知不知道叶修那家伙去哪啦?”

 

“叶修?”听到两人这么一问苏沐橙反而疑惑地看着他们,“叶修不是在酒店房间里吗?”

 

站在苏沐橙旁边的楚云秀也附和了她的话:“是啊,我刚刚跟沐橙说出去逛逛的时候还问他要不要去呢,结果他摆摆手就拒绝了,说要留在房间里打游戏。”

 

“啊?”听苏沐橙和楚云秀这么一说陈果顿时就愣怔了,“那我之前敲他房间门的时候怎么没人应啊?打了手机不接也不回的。”

 

苏沐橙也开始觉得有点奇怪了,说:“那要不我们再上去一次看看?”

 

陈果连忙点头:“好啊好啊。”

 

“诶等等我也去我也去!”说着黄少天就凑了上来。

 

“我也一起过去看看吧,反正在这里也没什么事做。”喻文州合上了自己手上的记事本,也跟着走过来。

 

“那我也去。”

 

“我也去。”

 

.......

 

结果到最后,就演变成了一群人一起浩浩荡荡地坐电梯上去找叶修,这场面让不知情的人看了还以为这是一群来讨债的呢。

 

 

 

“叩叩叩”

 

“咦?还真没人应啊......”苏沐橙嘀咕着,“难道真的是出去了?”

 

王杰希想了想,说:“应该不是去了外面,我刚才在大厅坐的地方靠近电梯,也没见过他下来。”

 

“那就更奇怪了,如果不是去的外面那他在这酒店里溜达什么?他有这么无聊吗?”张佳乐吐槽道。

 

“可能性不大。”张新杰推了推眼镜,“叶修既然说了在房间里打荣耀那就应该不会离开才对,他没理由在拒绝了楚队她们的邀请之后还出来闲逛。”

 

“啧那按你这个说法的话那老叶肯定还在里面嘛。”说着黄少天就挤到门前开始“砰砰砰”地拍起门来,“老叶我知道你在里面你快出来出来出来!不出来本剑圣就要破门而入了啊快开门开门开门!”

 

“黄少天你好吵......”没等到叶修出来,就已经先有人受不了黄少天这么个拍门法了,简直是伤敌一千自损八百啊。

 

“等等。”唐柔突然出声了,“我好像听到里面有什么动静。”

 

听唐柔这么说苏沐橙赶紧让大家都安静下来,本来还吵杂的走廊顿时变得静悄悄的。过了一会儿,唐柔才肯定地开口道:“里面确实有人在走动的声音。”

 

“我靠老叶他果然在房里!”黄少天顿时有些愤愤不平,“那他干嘛不开门?故意玩我们吗?”

 

“我看未必。”喻文州若有所思,“叶修不会无聊到跟我们开这种玩笑的,应该是有什么原因在里面吧。”

 

张佳乐突然抱着双臂打了个寒颤:“你们说......会不会是什么灵异事件之类的......”

 

“呸呸呸!张佳乐你胡说什么呢!”

 

“就是,而且你见过哪家的灵异事件是在大白天发生的吗!”

 

“你是不是昨晚看鬼片了所以害怕了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一时间众人又开始吵吵闹闹起来,然而就在这时,叶修的房门突然“咔哒”一声,接着缓缓地开至一条缝后就不动了。

 

众人:“......”卧槽,好像还真有点诡异。

 

“你们是谁?”一个稍稍带着点孩童稚气的声音就这么从门后传来。

 

......咦?

 

这个神奇的展开谁也没有料想到,再通过门缝一瞧,说话的大约是个十一二岁的小少年,不过由于门缝开得比较小,也没法看清他的模样。

 

“小朋友。”还是苏沐橙先开口了,为了表示亲切她还特意蹲下身子来跟他说话,“我们是来找住在这个房间的哥哥的,你是他带过来的吗?他是不是不在房间里?”

 

门后的少年没有回答苏沐橙的话,好像是陷入了沉默,不过苏沐橙还是耐心地蹲在那里等着他回答,但她身后的那群职业选手已经开始嘀嘀咕咕地小声讨论起来了。

 

“卧槽这什么情况?为什么老叶的房间里会突然出现一个孩子?”

 

“他自己带过来的?可是他为什么要带一个小孩过来?”

 

“不知道啊,难道是亲戚家的孩子之类的?”

 

“有可能,大概是这小孩喜欢荣耀,所以家里的大人拜托叶修带过来看看吧。”

 

“我去让他带孩子?!也不怕教坏祖国未来的花朵吗?!”

 

“从实际上来讲,以叶修的荣耀技术他是很好的入门指导者的。”

 

“这不是怕他在思想上把孩子给带坏嘛......”

 

“不过他是什么时候带过来的啊?我们都没人发现。”

 

......

 

“叶修?”大概是一直在听着他们说话,少年终于出声了,“你们认识?”

 

“当然认识了。”见这个小少年一直躲在门后不露面话还少,陈果便以为这孩子性子比较腼腆胆小,也半弯着腰对他露出个亲切的笑容,“我们都是他的同事跟朋友,小朋友没听他说过吗?”他们此时都默认这个少年是叶修带过来的了。

 

“......”少年终于愿意把门给打开了,这时大家才注意到这孩子其实还在门里上了防盗门链,还没来得及在心里吐槽一下这少年的防范意识真强,然后就被他接下来的话给惊在了原地。

 

“可是,我就是叶修。”

 

少年淡淡地说道,脸上没有什么表情,眼神却始终放在苏沐橙等人的身上,似乎是在观察着他们是否可信的样子。

 

......好像真的发生奇怪的事情了,虽然并不灵异。

 

众人此时此刻都有些恍恍惚惚了。

 

最开始反应过来的是黄少天,他一脸“你特么在逗我”的表情说:“你说你是叶修?开什么玩笑呢老叶什么时候变这么小只了,不对人根本就不可能会变小好吗!小朋友我跟你说撒谎可是不好的行为啊,这是要长长鼻子的。说,是不是老叶串通了你过来骗我们的啊?”

 

小叶修挑挑眉,然后看向了他感觉比较亲切的苏沐橙,问:“这个人一直都是这么吵的吗?”

 

苏沐橙:“扑哧。”

 

其他人也毫不客气地喷笑出声,一边笑还一边嘲讽黄少天:“哈哈哈哈哈哈哈黄少你看连小孩子都忍受不了你了。”

 

“我靠!”黄少天气得跳脚,正要撸袖子上前理论的时候被喻文州给阻止了。喻文州忍着笑意,劝说道:“好了少天,现在的重点不是这个。”

 

笑过之后的肖时钦也连忙上前附和,要是让黄少天说下去了可不得没完没了了:“是啊,现在最要紧的应该是先搞清楚这个孩子的来历才对。”

 

经两人这么一提醒,众人才想起现在不是打闹的时候,于是又纷纷把注意力转回到了小叶修的身上。这次是张新杰开的口,为人严谨的他自然是不相信这少年说自己是叶修的话,不过他也没有认定对方就一定是撒谎了,只是提供了一个可能:“也许是重名也说不定。”

 

“还真是十分之朴实无华的猜测......”张佳乐有些无语,但不得不说这个猜测相对来讲还是比较现实的。

 

“可是......”苏沐橙有些迟疑,她是这些人里面最早跟叶修相识的,那时候叶修也才15岁的少年模样,虽然眼前这个更加年轻甚至面容还有些稚嫩,但两人的相似度还是非常高的,说是跟叶修一个模子印出来的也不为过。

 

而苏沐橙的犹豫也被陈果给看在眼里,作为苏沐橙的头号粉丝她当然是倾向于自己的偶像的,何况她也觉得这事情没这么简单:“但这小孩跟叶修长得挺像的。”

 

“估计是他家的孩子呗。”方锐有些不以为意,“长得像也不奇怪。”

 

小叶修没有说话,只是抿着嘴看着他们。

 

他醒过来之后就发现自己在一个陌生的酒店房间里,刚开始叶修还以为自己是被什么人给绑架了,毕竟他完全没有来到这里的记忆,可是思量过后又觉得不太对,如果真的是绑架的话他现在的状态也未免自由过头了,没被人捆住不说,房间的门也没锁可以随时出去。正当他想着要不要先离开这里时,房门就被这群人敲响了。

 

也不是没怀疑过这些人,但在仔细观察过后......叶修的嘴角微微抽了一下,嗯,怎么看他们也不像是有当绑架犯的智商的。

 

而且他也很在意他们口中所说的“叶修”是怎么回事,其实现在他心里有个十分大胆的猜测,非常地不科学,不过介于自己都这么莫名其妙地出现在陌生的地方了......心思这么滴溜溜地转了一圈后,叶修仍是选择了向苏沐橙询问:“我可以问一下今年是几年吗?”

 

“哇——”楚云秀忍不住吐槽,“这可真是经典的穿越式开场白呢。”

 

苏沐橙有点无奈地对楚云秀笑笑,然后回答了叶修的问题:“是2025年哦。”

 

叶修:“......”还真的中奖了。

 

 

 

由于弄清楚小叶修身份的这个过程太过吵杂,笔者在这里不多做表述,总之,在一阵兵荒马乱过后,大家才终于接受了眼前这个少年就是小时候的叶修的事实。

 

“其实我到现在还是觉得挺难以置信的。”肖时钦扶了一下眼镜,眼神时不时地瞟向叶修那边,“小时候的叶修看起来居然这么地......”

 

“纯良。”旁边的周泽楷补充道。

 

也不怪乎他们这么想,小叶修现在身穿一件白衬衫标配黑西小短裤,脚上穿着一双小腿白袜和黑色小皮鞋,再配上那张好看的脸蛋,整个人看上去斯文又俊秀,活脱脱一个现代版的小王子。

 

只是可怜这位小王子现在正被几个突然母性大发的女同胞团团包围着,一会儿摸摸头一会儿捏捏脸,时不时还问着一些在叶修看来是十分幼稚且没营养的问题,譬如“修修今年几岁啦”“小学毕业了没有”“肚子饿不饿”“喜欢吃什么”等等。叶修很无奈,叶修很想逃,但是出于教养他也没法直接拒绝这些女生们的关心,于是他只好把求助的目光投向没怎么参入进来但一直在一旁乐呵地观看着的苏沐橙。

 

苏沐橙自然是接收到了叶修的求救,在看够热闹后也终于站出来给叶修解围了:“好啦,你们这样叶修很不自在的,毕竟现在的我们对他而言还只是一群陌生人呢。”

 

听到苏沐橙这么说她们只好恋恋不舍地收回了手,终于解脱了的叶修不由得暗暗松了口气,虽然说他和叶秋打小就受女性的欢迎,但像这种头一次见的陌生人(至少对他来说是)这么热情直白地表达对自己的喜爱的经历还是很少的,因此难免会感到有些无法应对。

 

见叶修终于在女性们的包围圈中脱离出来了,喻文州也趁机向他确认一件事:“你说你没有来到这里的记忆,而且醒来之后这个房间里只有你自己一个人,在我们过来之前也没见到过别的人,对吗?”

 

叶修点点头,末了想了想,补充道:“如果没猜错的话,我应该是跟现在这个时间的我互相交换了时空吧。”

 

“我想是的。”喻文州回道,听了两人对话的方锐则忍不住给叶修鼓了个掌,说:“小叶修你很聪明嘛!这么快就能猜到这层上了。”

 

“这不是显而易见的么?”叶修用一副“你在开玩笑吧”的表情看向方锐,仿佛对方刚才不是在对他进行赞美,而是干了一件什么蠢事一般。

 

“......”方锐沉默了一会儿,然后就转身撸起袖子一副找人算账的模样,“刚刚是谁说小时候的叶修纯良的?”

 

其他人顿时笑倒一片,看来联盟的脸T即使变小了,那拉仇恨的能力也是一点都不会减弱的。

 

虽然苏沐橙有点在意这个时间的叶修被交换到了过去的事,但转眼想想凭叶修的本事估计也能应付好一切,不会出什么事情,是以苏沐橙现在还是更关心面前这个小的叶修接下来的打算,毕竟这可还是个12岁的未成年小孩呢:“照现在的情况来看怎么换回去是一点头绪都没有了,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才会再次发生互换,有可能很快,但也有可能要过很久。在这段时间里叶修你有什么打算吗?是要考虑留在这里还是先通知一下家人?”

 

叶修思考了一会儿,回答说:“既然我是在这里出现的,即使现在查不出什么,也算是一个已知的线索,所以就我个人而言是倾向留在这里的。”

 

“那不用跟父母说一声吗?”楚云秀问道,她觉得在陌生的人和环境里,小孩子应该还是会比较愿意跟自己的亲人呆在一起的,而且发生了这么大一件事,也没理由不跟家里打个招呼。

 

“不用了吧。”叶修一副无所谓的样子,不过在看到众人露出不赞同的表情后只得无奈改口,“好吧好吧,我通知我弟弟总行了吧。”

 

“咦?原来你还有弟弟啊。”黄少天说,仔细一想,他跟叶修认识了这么久关系可以说是很熟稔了,但对于叶修的家庭他却是一无所知的,或者说,对方从来没有在他们这些人面前提过关于自己家庭的事,“不过为什么是通知你弟弟啊?你弟弟多大了啊能做主这些事情吗?要我说像这种大事还是应该跟自己爸妈说一声的,哪有绕过他们只告诉弟弟的啊,诶我说你该不会是在和爸妈闹别扭着吧?”

 

看到叶修脸上生无可恋般的写满了“这人问题怎么这么多完全不想回答啊”的模样,苏沐橙忍不住嗤笑出声:“关于弟弟年龄的问题不用担心啦,黄少天你也操太多心了。”说着就把刚刚找出来的手机递了过去,“幸好这里的叶修的手机留在这儿了,不然我们可都没有你弟弟的联系方式。”

 

“谢谢。”叶修接过手机,然后从联系人里找出了叶秋的号码拨了过去。

 

电话很快就接通了,“你怎么突然有空给我打电话了?”手机那头传来叶秋疑惑的声音,还伴随着纸张翻动的“哗啦”声响,大概是在工作中的样子。

 

“......”叶修不禁沉默了一小会,要把这个成年男性的声音跟自己记忆中还是一副少年模样的弟弟划上等号感觉还是挺奇妙的,不过他也很快回过神来,然后一本正经地说道,“弟啊,有件事说出来你可能不信,但我确实是你哥哥。”

 

“......哈?”叶秋的第一反应是你开什么玩笑呢,他哥的声音什么时候变得这么正太了,但很快又觉得对方言语里透着一股子熟悉的味道,也许是双生子间的心有灵犀起了作用,叶秋说了句“你等等”之后就把电话挂了,紧接着就改发了个视频通话过来。

 

叶修淡定地选择了接通,然后就看到了一张长大版的叶秋的脸,于是十分真诚地夸奖道:“嗯,不愧是我弟弟,小时候长得好看,长大后也还是那么帅。”

 

“你要点脸好吗。”叶秋还没来得及震惊对面那张明显缩水到了十几年前的脸,就条件反射地把叶修说的话怼了回去,“别以为我不知道你这是在自夸。”

 

“难道你觉得自己不帅吗?”叶修反问道。

 

“我......”叶秋被这话噎了一下,感觉自己无论回答什么好像都不太对,只好跟他算起眼前的账来,“少扯这些有的没的,你现在是怎么回事?难道是终于有人忍受不了你的无耻了所以对你下了A○TX-4×69吗?”

 

“真没想到弟弟你长大了还这么心思单纯。”叶修摆出一副痛心疾首的样子,然后语重心长地劝说道,“秋啊,动画里的设定都是骗人的,不能当真。”

 

叶秋顿时那个气啊,如果现在不是两人隔着十万八千里的话,他肯定要揪起叶修的领子来跟这个混账哥哥大战三百回合了。


————TBC————

2018-06-13 2 /
标签: 叶修
 
评论(2)
 
热度(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绫琦|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