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是条咸鱼。
写东西纯靠爱,并经常看心情。【揍
墙头多如毛,失踪是常态,慎fo。
 

【庭真】不负君来不负卿(上)

感觉wuli真真可以和太子殿下来个比惨大赛,看看谁更惨一点(¬_¬)

前世今生梗,我就是想看两个人好好谈个恋爱,过着互相宠宠宠的幸福生活。

私设一大堆,大概就是前世羽还真和白庭君随着天空城的坠落一起死去,死前两人把一切都给看开了,至少身边还有彼此,然后约定来世再见的故事。

这就是个各种ooc的傻白甜

————————————————————————————————————


1.

 

天空城正在坠落。

 

周围的建筑已经开始坍塌,瓦砾土块随着震动扑索索地往下落,弄得羽还真一身灰。然而羽还真似乎感觉不到这一切似的,依旧像平常那样摆弄着手里的机关,那心无旁骛的样子看得白庭君啧啧称叹。

 

“白庭君?”羽还真不禁有些讶异,没想到白庭君还会出现在这里。早在之前知道计划失败的时候,他就已经通知白庭君让他带着人族的士兵离开天空城了。

 

白庭君没有回应羽还真的疑问,只是直直地走到羽还真的面前,拿起对方刚刚一直在摆弄的机械观察了几下,感叹道:“不愧是继机枢之后澜州最伟大的机关师,这般精妙的机械也能随手做出来,只是可惜,要后继无人了。”

 

羽还真愣怔了一下,眸光微闪,他想他大概能猜到白庭君还会回来的原因,嘴巴开了又合也不知道说些什么好,索性放松了全身直接坐在了地上用双手撑着,调侃回道:“有这举世闻名的天空城——还有人族的皇作陪,我也不算亏啊。”

 

“确实不亏。”也不知是想起了什么,白庭君嘴角向上扬起,面容似是有些怀念,“你以前见人总是一副唯唯诺诺人畜无害的模样,现在对着我倒是一点顾虑都没有了。”话罢也挨着羽还真坐了下来。

 

“人总是会变的。”

 

“也是,人总是会变的。”

 

两人一时无话。

 

静默一会后,眼看着天空城即将崩毁坠落,两人还是忍不住再次开了口。

 

“你......”

 

“我......”

 

两人的声音同时响起,羽还真和白庭君顿了一下,然后都笑了起来。

 

“还是让我先说吧。”羽还真先一步握住了白庭君的手,“以前啊,我总想着自己要努力出人头地,让家里的日子能好过些;后来姐姐死了,我就想着要给她报仇,满心都是装着仇恨......这么细细一想来,我好像总是给别人活着,别人对自己付诸的善意,我也一直想着要怎么做才能回报过去。”

 

“即使......”说到这里,羽还真不禁有些难以启齿,心里不由地暗骂自己都这个时候了还有什么不好意思的,“即使后来......对你产生了心意......我也在想,都已经计划到这个地步,没有办法回头了。”

 

“我明白的,因为我也一样。”白庭君用力反握住羽还真的手,十指相扣。

 

羽还真对白庭君露出个大大的笑容,他已经很久没有这样高兴过了,哪怕过不了多久他和白庭君都要死去。

 

“这辈子背负了太多太多的东西,若是有来世......”

 

“若是有来世。”白庭君一手抚上羽还真的脸颊,神色认真道,“我一定只认你一个,好好待你。”

 

“那可说好了。”

 

......

 

 

 

2.

 

白庭君又一次从睡梦中惊醒。

 

夜色沉沉,一片漆黑的房间里静得只能听见白庭君略带急促的呼吸声,平缓下呼吸后,白庭君用手抹了抹额上的汗,然后拿起手机一按,泛着幽幽冷光的屏幕上显示着现在的时间:03:27。

 

白庭君泄气般地倒回床上,这是第几个做梦惊醒的深夜了?虽然说不上是噩梦,可梦里时不时地蔓延着一种沉重压抑的气氛,加上里面那些看不真切却又有种熟悉感的身影让他分外在意,这林林总总地加起来着实是不太好受。白庭君揉揉自己的太阳穴思索着,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做这些奇奇怪怪的梦的?好像是一个星期前开始的?一个星期前......

 

羽还真温暖纯粹的笑容突然映入白庭君的脑海里,连带着那还带着点点少年人的软糯的声线:“你好,我是羽还真。”

 

白庭君的脸不自觉地有点烧。

 

一个星期前,白庭君第一次见到了那位传说中秒杀无数男女老少的国民弟弟羽还真。和他这种玩票性质的集团太子爷不一样,羽还真是童星出道,母亲还是从前大名鼎鼎的荧幕影后,加之从小就透露出的表演天赋,羽还真的星途可谓是顺风顺水,名利双收。难得的是,羽还真本人还能一直保持着不骄不躁的态度,用心琢磨并演绎好每一个角色。著名导演郁非曾表示,如果不是还真还太年轻,不然这影帝的头衔他也该拿一个了,不过按这孩子的发展,夺得影帝也是早晚的事情。

 

所以作为一个带资进组而不是全凭实力的新生演员,白庭君还是有点点压力的,他想像羽还真这种专业的“老油条”对于他们这些业余并且靠后台的人会不会多少有些不屑。然而接触过后白庭君便知道之前的自己完全是想太多,羽还真根本就是一个大写的天使。尽管混迹娱乐圈这个大染缸多年,羽还真却始终带着一种干净纯粹的气息,待人也是彬彬有礼,从不持才傲物,尤其那双蔚蓝的眸子看着人并展颜一笑时,更会让人有种世界都亮了的感觉。

 

他怎么那么可爱......

 

白庭君默默地在心里嚎叫并翻了个身,完全忘了自己刚刚还在纠结做梦的事情。

 

 

 

今天剧组开工,大伙都在忙活着准备开拍的工作,已经做好造型的易茯苓便闲闲地在周围晃悠,结果这一晃悠便发现了些有趣的事情。

 

“庭君哥哥,还真,你们两脸色怎么看着有点不太好啊?”易茯苓用手指了指自己的眼圈,示意两人眼下都泛着青色。

 

刚好走过的导演听到易茯苓的话也扭头一看,顿时就乐了:“你两昨晚干嘛去了?这熊猫眼还一凑凑两对的!”

 

被打趣的白庭君和羽还真都有些不好意思地笑了笑,于是便开口解释道:

 

“最近没怎么休息好......”

 

“没什么,只是没睡好。”

 

这微妙的同步解释更是让大家都哄笑起来,纷纷表示两人肯定是一起干什么见不得人的勾当去了。听着大家的调侃白庭君尴尬地摸了摸自己的鼻子,然后下意识地转头看向羽还真,结果羽还真也刚好转头过来,两人视线相对,熊猫对熊猫的,分外滑稽。

 

于是两人都笑了。


————TBC————


其实lo主完全不懂娱乐圈啥的,如果有什么不对,那是因为都是我胡诌的_(:з」∠)_【揍


 
评论(16)
 
热度(5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绫琦|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