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是条咸鱼。
写东西纯靠爱,并经常看心情。【揍
墙头多如毛,失踪是常态,慎fo。
 

【叶all】通关奖励06

“叶修你没事吧?!”一向沉着冷静的喻文州这下也急了,刚刚砸下来的那声闷响自己光是听着都觉得疼,正想起身绕到叶修后背看看情况的时候,就被叶修给按下了。

 

“......没事儿。”叶修深吸了一口气缓缓,人砸下来的那一瞬间他确实挺疼的,但是那种疼痛感很快就消失了,也不知道是不是这游戏自带队友伤害豁免,倒算是不幸中的大幸了。

 

喻文州还是有点不大放心:“真的没事?”

 

被人关心的感觉还是很好的,尤其是喻文州现在还窝在叶修怀里,为了对上叶修的视线只能侧抬起头看他,眼里满是担忧。这个角度的喻文州不禁让叶修想起了自家养的小点,他家小点总是喜欢趴在他怀里然后抬头供着他撒娇,这跟喻文州现在的模样有那么些重合了,于是叶修忍不住抬手在喻文州头上揉了一把,说:“真的没事,文州你不用这么担心。”嗯,手感不错。

 

“你们说完了吗?”这时,靠在叶修后背上的王杰希冷冷地开口了。

 

“哟,听这声音看来是王大眼啊。”叶修转过头,不过没有看到自己料想中那双特别的大小眼,只有一个再普通不过的后脑勺,“不过老王你干嘛一直背对着我?我有那么不堪入目吗?”

 

“......不是。”王杰希的语气说不上好,似乎还有点僵硬,“不知道为什么,我动不了。”

 

“动不了?”听到王杰希这么说叶修和喻文州诧异地对视了一眼。无法,喻文州只得先起身去查看王杰希的情况,而叶修为了不让王杰希倒下则得保持着坐姿不动。

 

喻文州试着挪动一下王杰希的手脚,结果正如他所说的那样,根本就动不了,仿佛是被人打了僵直效果一般。喻文州把这个情况跟叶修说了,叶修想了一下,沉吟道:“这会不会跟文州你当初昏迷不醒的原因差不多?你搜搜老王的身,看看他身上是不是也有什么道具。”

 

叶修这话一出王杰希立马露出一副嫌弃的表情看着喻文州,喻文州倒是笑得温文尔雅,不过眼神里也明明摆摆地写着“你以为我很想碰你吗”,两人之间顿时弥漫出一股无声的硝烟气息,可惜此时背对着他们的叶修是没法感觉到这些的。

 

搜身的结果不出叶修所料,喻文州从王杰希身上找到了道具,一个——

 

“额......”喻文州看着这个还没有一个巴掌大的道具,话语里难得带了点迟疑与困惑,一时之间也说不准这是个什么东西,“看着像是用一些很细小的竹枝捆成的,但我判断不出这道具的用途。”

 

王杰希眯了眯眼,在盯着喻文州手上的那个东西一会儿后,脸色有一瞬间变得不那么好看,不过很快又归于平静,只是开口说话的语气明显带了点冰渣:“这应该是个迷你的扫帚头。”

 

“噗。”

 

叶修和喻文州都忍不住嗤笑出声,特别是叶修,因为王杰希和他背贴背地靠着,所以能很清晰地感觉到对方笑到连身体都一颤一颤的。叶修好不容易止住了笑,才说:“哎呀我说什么来着,你们这些魔道学者看上去可不跟环卫工人似的,要不怎么会连生命体征都给配备了个扫帚头呢。”

 

“这种时候还说垃圾话,有意思么?”

 

“当然有意思,而且越是这种时候才越要说不是么。”说着叶修朝喻文州摆摆手,让他把那个扫帚头给递了过来,然后拿出之前在水族馆里得到的小木棍子插了上去,刚好能拼成一把迷你的扫帚,“应该没问题了,老王你看看能动了不。”

 

王杰希试着动了一下身体,果然如叶修所说的,身体已经恢复了知觉,可以动了。两人都拍拍身上的灰站了起来,叶修把迷你扫帚递给王杰希,嘱咐了句“好好保管”后才开始问:“关于这里的事你知道多少?”

 

王杰希简单地说了一下,跟喻文州当初的情况差不多,接着三人都把情报给互通了。王杰希琢磨了一会,然后眼神意味不明地扫过叶修那里,分析道:“没猜错的话,系统所谓的大礼包奖励应该都是我们认识的人,如果按照它所说的奖励情况算下去,接下来还会有人陆陆续续地加入这个解谜游戏的。”

 

“就是不知道会有多少人。”喻文州说,然后敲了敲系统,“请问这个问题系统可以给予我们解答吗?”

 

【可以的哟~包括已经加入进来的喻文州玩家和王杰希玩家,大礼包总共有十一份呢~】

 

“等等。”叶修总感觉哪里有些怪怪,“按你的意思,我不包括在十一人里面?”

 

【这是当然的呀,您忘了吗,在游戏开始之前我就跟您说过的,累计一定关卡之后可以得到大礼包奖励,您是得奖者,自然不会算在那里面啦。您看人家是不是对您很好❤~】

 

“并不觉得。”叶修果断拒绝道,而且把人当作大礼包来奖励到底是一种怎样窒息的操作啊?!系统你这样是要被告侵犯人权的你知道吗。

 

“十一人啊......”喻文州笑眯眯的,没估计错的话这可都是情敌呢,“叶修前辈看起来艳福不浅,我们可都是奖励给你的人啊。”

 

“可不是。”王杰希淡道。

 

虽然喻文州和王杰希的话听上去跟平时互怼的垃圾话没什么区别,可叶修总觉得他们两个看向自己的眼神十分微妙,但他又说不出有哪里不对,一时间也只能想到他们是对自己被当成礼包奖励而感到不高兴了。叶修只好无奈地举起双手,做出一副投降的模样:“好了好了,都是我的错总行了吧,还请文州大大和杰希大神大人有大量,原谅小的吧。”

 

“怎么会是叶神的错,要怪也该怪系统才对。”喻文州在心底暗暗地叹了一声气,对于叶修对他们的心意毫不知情这件事,他自己也说不清楚这到底是好是坏,有些时候他会庆幸叶修的一无所知,因为这意味着大家的起点都是平等的,也让他们这些人不敢轻举妄动,很好地保持了一个相对平衡的状态;但有时候他又期望叶修能看出点什么,这个平衡的局面已经维持得太久太久了,这样下去的话,又会不会落得个所有人都只能作为朋友远远看着的结局?毕竟,这个人现在已经退役了啊......

 

他无法接受叶修选择了他们其中一人,但他同样无法接受永远都只能以朋友的身份看着他。他很清楚,在那看似平静的湖面底下,隐藏的全是波涛汹涌的欢喜与爱意,要把这些藏下一辈子不说的话,太难太难了。

 

喻文州敢肯定,这么想的人不会只有他一个。

 

思虑间喻文州不经意地和王杰希对上了视线,两人都顿了一下,却没有马上移开视线,仿佛在用眼神交流着什么。

 

没过多久,喻文州和王杰希都把视线收了回来,神色间没什么变化,但仔细观察的话,还是能看出两人的唇角边都带着些微的笑意,似乎是在那短暂的视线交流里达成了什么让双方满意的条约。

 

 

 

叶修却不知道他们两个在私底下达成了什么协议,之前跟喻文州王杰希打了个招呼让他们先休息一会后自己就先去前面探探路了。隧道的这边是条几米长的走廊,走廊边都是密封的墙壁,别说门了连个窗户都没有,灯光也昏暗得不行。叶修摸索了一下,确定墙壁上没有贴任何的纸条信息后才继续往前走,很快就发现走廊的尽头有个左拐角,进去一看,终于发现了一扇门,不过是锁着的,没法打开。

 

是需要钥匙?可是自己走过来的时候也没发现有其他东西啊,难道是自己找漏了?

 

想到这里叶修先是在这个拐角周围仔仔细细地搜查了一番,但仍然是一无所获。

 

这时王杰希和喻文州也跟了上来,叶修便问他们:“你们过来的时候有没有在这条走廊里发现什么?”

 

喻文州摇摇头,王杰希也回了句“没有”。

 

“那就奇怪了,这门是锁着的,门上有钥匙孔,应该是需要找到钥匙打开才对。”叶修皱眉思考着,虽然灯光是很昏暗,可按他们三人的细心程度来说的话,没理由在这么一个空荡荡的走廊上连把钥匙都发现不了。

 

“会不会有什么隐藏机关?”王杰希猜测道。

 

“倒也不是没这个可能。”叶修说,“对了,之前在水族馆的海豹展区那里文州你拿到的道具是什么?是钥匙吗?”

 

“不是钥匙。”喻文州回答,“是一小截铁丝。”

 

叶修顿时无语:“铁丝......这个拿来有什么用?总不会是让我们拿这玩意儿来撬锁吧。”

 

话刚说完,叶修的头上就忍不住挂满了黑线,以这个游戏的尿性来推测的话......好像,还真的,挺有可能的。

 

不,这根本就是吧。

 

三个人都不禁陷入了沉默,过了一会儿,叶修转身面对王杰希,然后执起王杰希的一只手用那种十分老干部式的动作拍了拍他的手背,语气诚恳道:“杰希同志,这种关卡一看就知道是为了天马行空的魔术师大大量身定做的,我相信撬锁这种小小的事情对你来说肯定不在话下。”

 

然而王杰希不为所动,即使叶修现在握着他的手他也没有动摇地坚定拒绝了:“不,散人不是无所不能的么,我更相信你能做到。”

 

“我的散人可没有点撬锁这个技能啊。”叶修也表示他无能为力。

 

于是两人都默默地把视线移到了喻文州的身上。

 

“别看我。”喻文州微笑,“我只不过是个术士而已。”

 

局面陷入了僵持。


————TBC————

 
评论(28)
 
热度(147)
© 绫琦|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