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是条咸鱼。
写东西纯靠爱,并经常看心情。【揍
墙头多如毛,失踪是常态,慎fo。
 

【叶中心】与过去的你相遇 (序下)

私设一大堆,各种ooc,叶吹日常无脑苏我叶,慎入

无cp,非要说的话私心叶all





叶家两兄弟就这么你来我往地互怼了不知道多少次,在这个过程中两人居然还能把情况给说明白了,到最后以叶秋撂下一句“那你先好好在酒店呆着我现在还在国外忙事情等忙完了再回来看你”为尾声结束了这次视频通话,叶修对此还挺满意的,果然弟弟还是弟弟,即使长大了也还是哥哥的开心果贴心小棉袄。

 

“请问这台手机我可以拿着吗?”叶修抬头看向众人,虽然从本质上来讲这部手机是属于叶修的没错,不过他还是选择先问一下他们的意见,结果就看到了众人此时正以一种难以言喻的神色看着他,这让他有点摸不着头脑,“你们这是什么表情?”

 

“你们兄弟俩表达感情的方式都是这么......”肖时钦努力搜刮着自己肚子里的墨水,想着该找个什么词来形容刚刚所围观的那一幕才比较恰当,“这么清奇的吗?”

 

张佳乐也忍不住吐槽了一句:“你弟弟承受能力还挺强哈。”自己的哥哥突然和小时候交换互穿了,居然还能这么快地就接受这种不可思议的事情并且还和对方斗起嘴来,也是很厉害了。

 

谁知叶修不以为耻反以为荣:“那是,我弟弟嘛。”

 

喻文州倒是从叶家兄弟俩的对话中发现了点什么,问:“你弟弟的名字是叫叶秋吗?”

 

喻文州这个问题像是一个深水炸弹一般“嘭”地在众人间炸了开来,尤其当这个问题得到了叶修肯定的回答后更是哗然一片,除了一早就知道真相的苏沐橙、陈果和唐柔。

 

“有什么问题吗?”叶修眉头微皱,不明白自己弟弟的名字为什么会让这群人起这么大的反应。

 

“我去这问题可——嘶!”黄少天还没来得及把话说完,就被苏沐橙眼疾手快地往腰上狠狠一掐,力度之大差点没疼得黄少天把眼泪给飚出来。

 

“什么问题都没有。”苏沐橙笑语盈盈,“只是叶秋这个名字在我们这里很出名而已啦,知道你弟弟也叫这个名字所以大家都有点惊讶罢了。”

 

见叶修的眼神还是有点怀疑,唐柔也笑着附和道:“是啊,叶秋可是我们圈子里的大神呢。”她们的这个解释可不能算是说谎。

 

“叶秋这种烂大街的名字撞了也不奇怪。”叶修自然没有全信,不过看出她们都不想说之后也没继续在这个话题上深究。

 

一直在暗暗观察着叶修的张新杰这时也开口了:“叶修,你是不是累了?”虽然叶修掩饰得很好,可张新杰还是发现了对方眉宇间带着点疲倦。

 

似乎是没想到会被人看出来,叶修愣怔了一会后倒也大方地点头承认了,也没什么不好意思的。毕竟在原来的世界那会儿他就已经上了很长时间的私人课程,结果莫名其妙地就来到了这里。尽管叶修的言行举止也没表现出不自在,可因着全然的陌生感他心里始终是打足着精神和他们这些人交流的,也只有在和叶秋联系上后才开始放松了一些。小孩子精力再旺盛,这么一轮地折腾下来也是够呛的了。

 

“那叶修你先在这里休息一下吧,手机你拿着就好了,反正也是你的东西。我们就先出去了,有什么事的话可以打手机,或者出来找我们也行,这栋酒店里住的都是我们认识的人。”说完苏沐橙就向其他人使了个眼色,示意有什么问题等他们出去之后再谈。

 

“好的,谢谢。”看他们要走了叶修也走过去把这群人送至门口。楚云秀看了,忍了忍,结果还是没忍住伸出手在叶修的头上揉了一把:“小孩子家家的还挺客气呀,别想这么多,好好休息吧。”

 

叶修无奈,他很想说12岁也不算小了,但他能从楚云秀的言行里感觉得出对方是真的在关心他,不由心下一暖,便乖乖地应了一声。

 

 

 

从叶修的房间出来后黄少天的机关枪就再也憋不住了:“我说苏沐橙你刚刚那么用力掐我干什么啊很痛的你知不知道!就算不想我说下去你也采取温柔点的方式好吗?温柔点行不行啊!尤其是身为女孩子就更不应该这么粗暴了!哎哟我感觉我的腰都要青一块了,苏妹子你真是好狠的心......”

 

对此苏沐橙只是笑笑然后没什么诚意地说了句“对不起嘛。”,她可不信黄少天是真不知道为什么,不然在她掐了人之后黄少天肯定会当场跟她算起账来,而不是选择安静如鸡地闭上了嘴。只是要在信息量那么大的情况下让话唠的黄少天不说话,也委实把他给憋狠了,所以才会一出来就机关枪似的“哒哒哒”扫个不停。

 

不过由着黄少天这么说下去也不是这群职业选手的风格,而且他们还有很多问题想弄清楚呢。

 

“行了少天,你也知道在小叶修的面前谈现在的事情不好,毕竟这些事对他来说可是还没有发生过的未来。”喻文州无奈地笑道。

 

“而且能被我们的苏大美女掐上一把少天你就知足吧!多少人可是连盼都盼不来呢。”方锐果断喷起了垃圾话,然后就话锋一转眼神真诚地看向苏沐橙:“苏队长我房间离这里比较近,不如就到我那儿去继续讨论吧你看怎么样?”

 

“赞成。”“附议。”其他人也纷纷应和道,然后就朝着方锐的房间走去了。

 

苏沐橙也知道这帮人现在是八卦之心熊熊燃烧,阻止是阻止不了了,不过......哼哼。

 

这时候陈果悄悄凑到苏沐橙身边来,小声地问道:“怎么办呀沐沐,难道要把叶修以前离家出走借用弟弟身份证打比赛的事情给说出去吗?虽然说也不是信不过他们,可是这毕竟是叶修的私事,由我们来说的话不太好吧。”

 

“放心吧果果。”苏沐橙微笑着安抚陈果,“刚刚叶修跟他弟弟视频通话的时候手机是背对着我们的,没人看见叶秋长什么样,只要我们不说的话我想他们也不会脑洞开到身份证还能借别人的来使,毕竟叶修用叶秋这个身份可是一用就用了好些年呢。至于离家出走打游戏什么的,一般人也不会往那想啦。”

 

“这样啊,那我就放心了。”听苏沐橙这么一分析陈果顿时就松了口气,不过唐柔接下来的话又把陈果的心给悬了起来。

 

“可是这样也只能拖一时吧?叶秋也说了,等他事情忙完后会过来找叶修,到那时候他们看到了叶秋还是会起疑心的,总不能让叶秋偷偷摸摸地过来吧。”

 

“那我可就不管啦。”苏沐橙俏皮地吐吐舌头,“其实现在情况特殊,就算我们说出来了叶修也不会介意的,只是我看其他人都那么感兴趣地想要八卦叶修的事情,就不想顺着他们的意主动告诉他们而已,能拖多久就拖多久吧~”

 

看到苏沐橙这个样子陈果和唐柔都不禁笑了出来,既然是这样的话那她们也确实没必要去担心了。

 

“苏妹子你们在那里嘀咕什么呢!还不快点跟上来!”眼尖的黄少天一看苏沐橙她们不在,立马就回头催促她们了。

 

“知道啦!”苏沐橙应了一声,然后和陈果唐柔一起跟了过去。

 

 

 

“说吧,坦白从宽,抗拒从严。”方锐把双手撑在桌子上,故作严肃的盯着苏沐橙说,“你肯定知道些什么,至少是比我们知道的要多。”

 

看到方锐这个模样陈果没好气地提起拳头,上去就是给了他脑袋一锤子:“方锐你要死啊!还敢威胁咱们沐沐了是不是!”

 

“哎哟!老板娘我错了!”方锐双手抱头逃窜,帅不过三秒。

 

其他人好笑地看着兴欣的这出闹剧,不过显然他们还是记得正事的。“其实我也很好奇‘叶秋’这个名字是怎么回事,苏队看上去是知情的,能给我们说说吗?”喻文州问道。

 

黄少天也紧跟队长步伐,更何况他还因为这事挨了苏沐橙一掐呢:“是啊!这到底是怎么回事?虽然当初嘉世给的什么网名的解释一听就很扯淡,我们也都以为他是改的名,可是谁也没想到还真的有‘叶秋’这个人存在啊,而且还是叶修他弟弟!”

 

“连你们兴欣的方锐也不知道。”王杰希淡淡地补充了一句。

 

“就是!”方锐委屈道,“我们还是同一个队的呢!还有没有队友爱了!”

 

“唔......其实事情也没那么复杂。”苏沐橙斟酌着该怎么解释会比较委婉,“就是叶修当初选择做职业选手打比赛时,他家里不赞同,所以才用了个假名来掩饰一下而已。”

 

一个非常简单的理由,但是也说得过去,毕竟不理解电子竞技这个行业的人还是很多的,尤其是老一辈的家长。不过张佳乐还是提出质疑:“取个假名而已,有必要用自己弟弟的名字吗?”

 

苏沐橙眨眨眼,眼神无辜而又诚恳地说道:“如果我说是因为叶修跟他弟弟感情太好了,所以特地用了弟弟的名字以此来思念兄弟,你们信吗?”

 

这种一听就是鬼扯的理由谁会信啊!

 

楚云秀倒是很配合地鼓了鼓掌:“那看来他们可还真是兄弟情深呢,以你之名为你打下一片荣耀江山什么的,真是太感人了。”

 

“是吧,而且还很浪漫呢。”苏沐橙笑盈盈地回答。

 

浪漫个鬼哦!

 

此时众人脸上都是写满了“编,你继续编”的表情,苏沐橙耸耸肩,说:“其实小叶修不也说过吗,叶秋这个名字很烂大街呀,用了也不奇怪吧。”

 

看得出苏沐橙是不打算说太多了,大家也只好作罢,有几个心思活络的倒也能推测出一些东西,不过都没有在这里继续纠结,而是提起了另一个话题:

 

“说起来,叶修的家境是不是挺好的?他身上穿的那套衣服看着就很不错。”肖时钦道。

 

张新杰也开始跟着分析:“款式看上去也有别于那些大众款的衬衫西裤。”

 

“估计不是品牌货就是定制款了。”王杰希接了下去。

 

“而且你们有没有发现,小叶修的教养很好?少天方锐你们别不服气。”喻文州好笑地按下了要跳起的两人,“当然了我并不是说现在的叶修教养就不行,只是小叶修会表现得更明显一些。”

 

“哇。”楚云秀目瞪口呆,感慨道,“你们这些男生八起卦来简直比我们女生还要厉害啊。”

 

“难道不是因为他们四个心比较脏吗?”方锐吐槽。

 

张佳乐忍不住给方锐点了个赞,他就没能看出这么多东西来。

 

“还有警惕心也很强......”周泽楷这时也默默憋了一句话出来,显然他还记着当初叶修在房间里上着防盗门链跟他们说话的事。

 

于是大家又纷纷转头看向苏沐橙,苏沐橙只得摆摆手,说:“你们别这么看我,其实叶修也很少跟我提他家里的事,不过他家有钱这点倒是真的。”

 

“啧啧,老叶他可还真是深藏不露啊。”

 

“我去就老叶他那个样子居然还是一个富二代吗?!人不可貌相啊人不可貌相......”

 

“那他之前被嘉世逼迫退役之后怎么还混得这么惨?”

 

“你是不是傻,没听苏沐橙前边说的么,肯定是跟家里有矛盾呗。”

 

......

 

眼看着这群人又要就着叶修的家世问题说个没完了,苏沐橙无奈,只好拍拍桌子让他们把视线重新转移到自己身上,提醒道:“你们是不是忘了我们现在还有个更重要的问题要解决?”

 

喻文州思量了一会儿,也很快就明白苏沐橙指的什么了:“是小叶修的问题吧?虽然12岁的小孩也半大不小了,可我们也不能放着不管。”

 

“当然不能放着不管了。”楚云秀想起小叶修送他们至门口那副客气又乖巧的模样,觉得自己的心都要软化了,“不过鉴于我们各战队都还有训练,我想我们可以轮流着来照顾他。”

 

虽然现在还是夏休期,并且因为世界邀请赛的关系,这届的职业联赛时间也稍微往后挪了,不过这群职业选手也不会真的因此不训练全程度假了。联盟显然也有出于这方面的考虑,包下的这家酒店是有配备了训练室的,虽然不能同时容纳得了这么多个战队的成员,但毕竟不是训练期,大家便将就着轮换使用了。

 

“嗯,楚队的提议不错。”肖时钦点头赞同,“虽然我们不适宜把小叶修的事情闹大,至少联盟那边肯定还是要先瞒着的,但也没必要太藏着捏着,不然也太委屈小叶修了。”

 

“那我们就以各自的战队为一个单位,哪队没有训练或者没有活动安排的,就负责照顾小叶修吧,这方面微草没什么问题。”王杰希说。

 

“诶这个办法好,我们蓝雨可以帮忙!”黄少天立马举手应和,“而且我们队里还有小卢这个小孩呢,两人年龄差距也不算太大还可以作个伴,队长你说是吧!”

 

喻文州微笑着点了点头。

 

张新杰推推眼镜,说:“霸图也可以。”

 

张佳乐开了开口,似乎想说些什么的样子,不过最后还是选择了闭嘴不说话。他倒不是不乐意照顾小叶修,只是他想起了他们霸图队长韩文清的那张钱包脸......咳咳,当然了他肯定不会对此有什么不满,只是对小孩子来说的话......还是挺可怕的吧?

 

不过张佳乐相信,他若是真把这话说出口了,到时候觉得可怕的就是他自己了。

 

“轮回。”周泽楷也举手表示自己的战队可以帮忙。

 

“也算上我们雷霆。”肖时钦说。

 

楚云秀有些犹豫,她其实很想去照顾小叶修,可是由于自己战队里的那些烦心事,她又不是很想把小叶修带过去,或许小叶修并不会在意这些,可哪怕只是自己想多了,她也不希望会给小叶修带去任何的负面情绪。

 

苏沐橙自然是看出了楚云秀在犹豫什么,于是就笑着走过去搂住了她的肩膀,说:“云秀咱们关系那么好,不如干脆过来和我们兴欣一起照顾小叶修吧~”

 

楚云秀感激地朝苏沐橙笑笑,答应了下来。

 

“那就这么说定了,我们兴欣现在没有训练,也没有商业活动安排,所以小叶修就先由兴欣照顾啦,其余的时间你们各自商量着安排吧。”苏沐橙一锤定音,率先为兴欣取得了小叶修的“监护权”。

 

彼时在房间里睡得香甜的叶修还不知道,他接下来这几天的归属权就这么被这些战队的正副队长们给“瓜分”得一干二净了。

 

 

 

“我怎么感觉自己跟吉祥物似的。”醒过来得知众人商讨结果的叶修看上去十分冷静地吐槽着,“虽然不知道你们划分小队的依据是什么,但这种一天换一个团体待着的节奏你们就不觉得有什么奇怪的既视感吗?”

 

吉祥物没毛病的,毕竟未来的你可是荣耀之神啊!众人在内心OS,说不定你叶神待过的战队就跟开了光一样呢——

 

这么一想,大家都不由自主地把目光移向张佳乐那里。这么多人的目光突然放到自己身上张佳乐先是一惊,等他反应过来的时候差点没把面前的桌子给掀了。

 

你们这些人几个意思?!啊?!而且我现在也是有冠军的人了好吗!!!

 

张佳乐都快气炸了。

 

叶修则还在试图为自己争取一些选择权:“其实我一个人也没关系的......”

 

结果还没等叶修说完,黄少天就把他的话给打断了:“我说你这小孩怎么就那么跟我们客气呢,这人生地不熟的你个未成年小孩儿自个待什么待,也不怕闷坏了,再说你不怕我们还怕呢。总而言之我们不可能不管你,你也别想着推脱了,乖乖接受我们这些大人们的好意吧!”

 

能把一番好意说得这么烦也是个人才。叶修很无奈地想,不过——

 

看了看坐在自己周围讨论个不停的这些人,无论是出于什么心思,但神色里所透露出的关怀都是显而易见的,也能让自己清晰地感受到,他是被这群人放在心上的。

 

看来未来的自己人缘还挺不错。

 

叶修忍不住勾了勾唇角,他忽然觉得,自己这一趟莫名其妙的时空旅行,也许也不是什么坏事。


————TBC————


想写叶乐了_(:з」∠)_...........

2018-06-19 1 /
标签: 叶修
 
评论(1)
 
热度(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绫琦|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