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是条咸鱼。
写东西纯靠爱,并经常看心情。【揍
墙头多如毛,失踪是常态,慎fo。
 

【七柳九】小日常

旧文搬运。

上篇现代AU的同系列故事,虽然标题打了七柳九然而七哥和柳巨巨并没有什么出场机会【。

师尊携带冰妹怒刷存在感。

依旧是非常ooc的甜饼。




1.

 

最开始洛冰河跟着沈垣来医院探病的时候沈九还没有发觉到有什么不对,亦或者说他还没来得及察觉有哪里不对的时候就已经被洛冰河带来的香喷喷的便当给吸引了大部分注意。

 

“老师觉得合胃口吗?”洛冰河笑眯眯地问。

 

“唔......还行。”沈九淡淡地应了一句,视线却没从便当上离开过,筷子也不停地夹起食物往嘴里送。

 

沈垣好笑地揉了揉沈九的脑袋,嘱咐了句“慢点吃”之后就笑着跟洛冰河解释道:“小九说还行就是很不错了,他就是这性子,冰河你别介意。”

 

“不介意的,师尊。”洛冰河笑容不变,这个便当他是根据沈垣所说的要求来做的,自然不会有什么问题的,只不过当沈九的反应如沈垣说的相差无几的时候洛冰河还是有些小惊讶,以及一丝新奇,没想到往日那么高冷的沈九老师背后其实是个口是心非的傲娇。

 

看来过大舅子这关应该不是很难!洛冰河内心的小人默默握了个拳。

 

“师尊?”听到洛冰河对沈垣的这个称呼沈九夹菜的手顿了一下,然后放下了筷子,眼神轻飘飘地扫向了两人,一副你们不给我解释解释我就绝不罢休的模样。

 

好吧,还是有一定难度的......

 

洛冰河瞬间就萎了下去。

 

 

 

“所以说,阿垣你先前玩的游戏里带的小徒弟刚好就是洛冰河?”沈九不由挑了挑眉,想着这洛冰河倒是和他们兄弟俩挺有缘分,线上线下的老师都占了个全。

 

沈垣笑了笑道:“是啊,没想到帮小九你代个班都能碰上自己的徒弟了,也是够巧。”

 

“都是缘分。”洛冰河也腆着脸补充了一句。

 

沈垣看了看时间,差不多也该走了,他和洛冰河下午还有课,不能久留,于是摸摸沈九的头说晚上再来看你就带着洛冰河一起离开了。

 

 

 

2.

 

直到有一天沈垣拉着他和洛冰河建了一个微信群。

 

沈九:“......”这人是谁!!!是谁!!!是谁!!!!

 

沈九虽然也玩微信,但从来不发朋友圈,里面空荡荡的什么也没有,甚至连微信好友都没加几个,聊天对象也基本只限沈垣一个人,或者说这个微信号是为了沈垣而建也不为过,因为他说有个微信联系会方便很多。顺带一提,沈垣发的每一条朋友圈沈九都点了赞。

 

所以当沈垣这么干的时候,沈九整个人都炸了。

 

“咳......这不你那个学生洛冰河么,自从帮你代课认识后老问我各种学术上的问题,我懂的又不多,干脆就把我们三拉一个群了。”沈垣解释道。

 

沈九还是什么也没说,只是抿紧嘴唇眯着眼睛直瞪坐在他旁边的沈垣,仿佛在进行着无声的谴责。

 

沈垣尴尬地摸了摸自己的鼻子,小九那一脸神似喵星人那种“你居然在外面有了别的汪”的表情实在是让他感到压力山大。只是自从他替沈九代班结束之后,和洛冰河接触的机会便大大地减少了,于是两人的联系就转移到了微信上。而洛冰河又老喜欢缠着他讨教问题,很多时候他也答不上来只好去问沈九然后再转发给洛冰河,这么一来二去的沈垣便嫌麻烦了,于是就有了现在这么一出。

 

“好啦小九——”沈垣整个人挨在沈九身上,语气不由放软了许多,“冰河你也了解过,是个不错的孩子,你就当是看在弟弟的面子上给他开小灶吧~”

 

沈垣知道自家哥哥是个独占欲极强的主,对于突然插入他们兄弟间的洛冰河肯定是极为不满的,只是他和洛冰河现在这么个纠缠法......所以他这回只能花多一点去把沈九的毛给顺平,让人一点一点去接受了。

 

看到沈九的神色开始动摇了,沈垣决定再下一剂猛药,于是把自己的脑袋埋向沈九的颈窝,语气幽怨地说道:“哥...你和岳清源还有柳清歌的事弟弟都没说什么呢......”

 

一击中的。

 

沈九默默地捂了下脸,道:“好吧,听你的。”

 

哦耶~

 

仗着沈九看不见,沈垣的嘴角慢慢翘起了一个弧度。

 

 

 

3.

 

最开始这个群建成的时候,通常都是沈九和洛冰河在那里讨论各种问题以及研究学术,这方面沈垣了解的不深,所以很少发言。不过时间久了,沈垣和洛冰河也渐渐开始在群里唠嗑起了家常,和沈九关于学术上的问题讨论也就相对减少了,于是到最后变成了都是洛冰河跟沈垣在说各种生活上的琐事,沈九只有在必要的时候偶尔插个那么一两句。

 

比如:

 

洛冰河:师尊今晚想吃什么?

 

沈垣:嗯...没什么特别想吃的,冰河你决定就好

 

沈垣:对了,家里的蔬菜没有了,你记得买一些回来,胡萝卜多买几根

 

洛冰河:好的师尊^_^ 

 

沈九:不要胡萝卜。

 

沈垣:......

 

洛冰河:......

 

沈九:也不要青椒。

 

沈垣:......小九,不要挑食(¬_¬)

 

沈九:就不吃。

 

又比如:

 

洛冰河:师尊,今天逛超市的时候发现鲤鱼特价,今晚做红烧鲤鱼可以吗^_^ 

 

沈垣:好啊

 

沈九:我想吃土豆焖鸡。

 

沈垣:......

 

洛冰河:......

 

沈垣:咳,冰河,买完了鲤鱼之后顺便把土豆和鸡肉也买了吧

 

洛冰河:好的!

 

 

 

4.

 

再后来,沈垣把岳清源和柳清歌也拉进了这个群。

 

从此以后,群里每天都能看见柳清歌提醒沈九吃药,沈九不听,遂两人嘴炮,然后岳清源出来劝架+劝沈九吃药的戏码。

 

其实沈九不爽也不是没有原因的,也不知柳清歌是故意的还是懒得打字,每次提醒他吃药的时候都直接发的语音,内容也是相当地简洁明了——沈九,吃药。

 

每日定时定点,一天三次。

 

沈九觉得柳清歌这种提醒方式简直搞得他像那什么精神疾病患者一样,偏偏每次他生气的时候群里的其他人都跟着劝要按时吃药才好呀我们也是为了你的身体着想云云,弄得他气都没处撒。

 

这群真是待不下去了。

 

沈九一脸冷漠地想道。

 

 

 

沈垣却觉得挺好玩的,每次听到柳清歌准点的语音提醒沈垣都乐得不行,看群里沈九和柳清歌吵架然后岳清源劝和最后沈九乖乖吃药已然成了他生活中的一大乐趣。沈九讨厌吃药不是一天两天的事了,沈垣不禁觉得能有这么两个人管着自家哥哥实在是件好事。

 

而且小九每次被这事弄得炸毛的样子真的太可爱了......

 

沈垣拿起沈九的手机拨弄了几下,然后脸上露出了迷样的笑容。

 

 

 

课堂上。

 

“关于这个我们......”

 

沈九正拿着激光笔详细地讲解着PPT上面的内容,下面的学生也听得认真,课室里安静地只能偶尔听到细微的书写声,然而一个突兀的声音却打破了这片沉静。

 

“沈九,吃药。”

 

是沈九的手机发出来的短信提示音。

 

“......”

 

沈九的脸色黑了又青,难看得很。底下的学生都一副想笑又不敢笑的模样,尤其是洛冰河,天知道他现在多想笑出来,可是他只能咬紧嘴唇,手还狠狠地掐住自己大腿,以防自己一个忍不住就笑出声。

 

因为大舅子不能得罪!!!


————END————

 
评论(8)
 
热度(16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绫琦|Powered by LOFTER